情人節來囉!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

最有心送禮推薦:https://goo.gl/222ida

 



目前市面上有包括「零股交易」、「定期定額買股票」以及「定期定額買基金」等小額投資工具。其中,「零股交易」無須一次交易一張股票(1,000股),於盤後交易,最低1股就能進行投資,單次最多可以買進999股。而零股的買進價格,是依出價高低以及下單順序來撮合成交,因此投資人能否如願成交,挑選的零股流動性就非常重要。

目前搶先上線「定期定額買股票」的券商有「富邦」以及「凱基」,最低投資門檻都設定為3,000元。

記者許雅綿/台北報導

雙魚座生日禮物女生實用推薦



在投資標的選擇上,「富邦」以自行發行的11檔ETF供投資人選擇,包含台灣發達、台灣金融等;「凱基」提供的投資標的,包含台灣50、

純銀戒指價錢

台灣高股息以及台灣50、台灣中型100的成分股,像是大立光、台積電、中華電等等。小額投資人成為股王、股后的股東便不再是夢。

專家:半年內日圓將下探120大關

以「台灣50」為例,證交所1月16日零股交易行情顯示,撮合成功的有6,439股,賣量為2,900,買量卻高達23,650,因此只有部分的人交易成功。

送男生生日禮物什麼最好



「定期定額買股票」如何運作?首先,券商圈選出幾檔適合長期投資的個股、ETF供投資人選擇,再與投資人約定投資標的、扣款時間以及扣款金額,由券商集合眾人的資金,統一於集中市場買入以張為單位的股票,再依照比例分配股數給投資人,待投資人湊滿1,000股時,可以自行於集中市場掛單賣出,或是以零股於盤後交易。

金管會推出定期定額買股票,已在1月16日正式上線,讓小資族也有機會抱上股王,參與行情。Money101.com.tw 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,定期定額能平均投資成本,降低風險,不過投資人仍應評估自身風險承擔程度,以及各種金融產品的屬性,才能穩健地累積資產。



「你們這麼愛錢」1句話惹惱行員

而不管「零股交易」或是「定期定額買股票」,其交易皆會收取買賣手續費0.1425%;賣出時課徵證交稅,ETF課徵交易金額的千分之一、個股則課徵千分之三。

另外,「定期定額買基金」,投資人依照扣

送女友生日禮物推薦

款當天的基金淨值來換得「單位數」;賣出時,則是依照單位數以隔天(T+1)的基金淨值來換算價值。

▲投資示意圖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食安商機!區塊鍊讓黑心食品見光死

側寫/鄭崇華自豪曾是「鄭老師」

投資門檻最低從3,000元就能投資,衍生的費用包含申購手續費、管理費以及轉換費用,一般來說,申購手續費為申購金額的1至3%;管理費則依基金持有的時間,每年收取0.2%,且大多需收取最低金額200元;每次轉換基金所收取的轉換費則為500元。

Money101.com.tw表示,小額投資須精算手續費所占投資本金比例,每月扣1萬跟每月扣5千,手續費至少都為20元;而定期定額特色不須特別挑選進場時點,然而投資盈虧須自負,投資工具的變現度也應審慎考量。



1例1休快滿2個月55%民眾不支持

「存錢帶給我安全感」她在30歲前還..

富士康今年徵才1.8萬人

太陽能產業起飛相

純銀手環 男

關認購有望

台股有4大利多

2歲生日禮物建議

衝上萬點機會大

台股高檔震盪投資聚焦2大類股

實用男生生日禮物推薦







中信金MA培訓2年年薪上看

新北市客製化禮物推薦

2百萬

防震、屋齡老化建

好朋友生日禮物推薦

商推抗震宅新案

桃園房市兩利多10年內房價追平新北

反觀「台灣50」在1月16日集中市場的成交股數為2,418,439股,為零股成交股數的375倍之多,流動性相較零股交易更高,因此,這也是「定期定額買股票」幾乎能保證成交(除非委賣張數不足)的原因。

徵1人花40萬?客運業找司機難



生日禮物送什麼好 實用

arrow
arrow

    客製化對鍊項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